大夏皇朝的筵席都是摆在天黑之后。
但是客人上门是在天黑之前。
一般是在申时中的时候客人就陆陆续续来齐了,先要去中堂小坐一番,说说闲话,等天黑了再正式入席。
太后答应了要出宫出席洗尘筵,但是她不会在外面吃东西,因此只会在天黑之前过去坐坐,然后就回宫了。
因为大家都知道太后娘娘也要去吴国公府,因此客人到得都很早。
申时未到,除了太后以外,所有拿了帖子的客人都到齐了。
吴老夫人在中堂上陪着周老夫人、王氏、卫王妃和郑素馨的继母康氏说话。因这五个人品级是一样的,按照尊卑,也当坐在一起。
王氏、周老夫人、吴老夫人和康氏都是国公夫人,正一品。卫王妃也是正一品。
周大将军的夫人冯氏是正二品的诰命,比她们这四人低一等,但是在别的女眷当中,也就她最高了。但因为她的妯娌吴氏是吴老夫人的嫡幼女,人家是回娘家,冯氏便主动把吴老夫人下首的第一个位置让给吴氏去坐,自己坐到郑老爷子的继室康氏身下首第一个位置,两人的性子相近,比别人都投缘,因此也能说上话。
卫王妃看着满屋子的夫人诰命,笑着问站在一旁的郑素馨,“郑宜人,你们家姑娘小子呢?怎么不叫出来见见人?”
郑素馨笑道:“我们家四个女孩儿,一向很少出来见人。今儿客人多,我给她们安排在差事,在后花园子的小桃坞跟今儿来的姐姐妹妹们说话呢。还有些小子,反正年岁都不大,一起打发过去了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